我看台灣與台灣人

我看台灣與台灣人哪裡買?

我看台灣與台灣人網友評鑑5顆星

透過網友的介紹 終於讓我找到這個產品了

博客來社會科學-政治分類限量出清

  • 定價:250
  • 優惠價:9225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200

  • 我看台灣與台灣人

    購買[我看台灣與台灣人]絕對物超所值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從中國到美國,最後選擇台灣做為自己的國家,
    曾經是中國共產黨員的阮銘,如何與台灣結緣二十一載?

    台灣的變化,我在中國也曾關注,但對實際情形瞭解不深。
    去美國以後,接觸不少台灣朋友,
    他們經歷的種種故事,讓我開始編織起自己的台灣夢。
    —— 阮銘

      知名的政治觀察家阮銘,之前對台灣的觀察評論,都是從世界歷史的高度,做「望遠鏡」式的全面性觀察,此次則希望從自己親身的交友與接觸,以第一人稱的方式,寫下這21年來與台灣的結緣故事,以及他的台灣夢。

      1988年赴美之後,是他接觸到較多台灣人的開始。1997年,他來到台灣教書,與年輕人的接觸,讓他體會到台灣的青春與活力;多次的島嶼旅行,更讓他感受到台灣這個美麗國度的大自然之美。2002年,他選擇台灣成為自己的國家,擁有了台灣身分證。

      做為一個自由主義者,他認同民主、自由的普世價值;身為一個台灣人,他希望看到台灣前進的力量,並希望更多台灣人繼續在這條路上堅持與團結,走出自己美好的未來。

    本書特色

    ◎有別於以往的政論性寫法,作者第一次用親身經歷訴說他與台灣的故事。
    ◎國籍是一種選擇,也是人的基本權利,本書就是最好的說明。
    ◎身為於第三波民主化浪潮中誕生的國家,台灣走過自由民主的美好時代,
    但也因種種因素,面臨到最嚴峻的考驗,本書真實見證了這段過程。

    作者簡介

    阮銘

      1931年出生於中國上海,年輕時曾加入中國共產黨,後遭中共開除黨籍。1988年前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、密西根大學、哈佛大學、普林斯頓大學,以及台灣淡江大學等做訪問研究。2002年取得台灣籍,2004年至2006年被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,目前為台灣綜合研究院顧問。

      著有《歷史轉折點上的胡耀邦》、《鄧小平帝國》、《中共人物論》、《兩岸統一百年大計》、《透視總書記》、《民主在台灣》。在玉山社出版有:《民主台灣vs.共產中國》、《去恐懼,開創台灣歷史新時代!》、《兩個台灣的命運——認同TAIWAN vs.認同CHINA》、《從寧靜革命到寧靜建國》、《歷史的錯誤——台美中關係探源》,編著《台灣青年.看未來》等書。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co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